只愿得情,不为得心,青烟袅袅,生于海平

说谎【及影】

阅前警告⚠️:

本人文渣一个,人物极可能ooc,若有不适请自行退出,并且因为被人动漫仅追到第二季的14集,所以如果文中有错误可以指出,但请不要骂我,若您喜欢这篇文章,我在此表示感谢

正文

这是影山和及川在一起的第三年,也是影山毕业的那一年。及川毕业后就一直陪在影山身边,直到他毕业,其实及川曾说过,他一毕业就要出国,但是因为影山,他便一直没有走

“毕竟笨蛋小飞雄根本离不开及川前辈嘛”

这是及川对还在上高中的影山说的,于是出国的事就被一拖再拖,拖到影山以为他会一直陪他留在日本

早在高一的时候,影山就听说了及川会出国的事情,当时的他确实被吓到了,一半是因为及川前辈是他最尊敬的前辈,另一半是因为及川前辈是他最喜欢的人,所以在影山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找到了及川,想要确定这个消息的真假,但谈话并不顺利……

“嗯?你怎么在这,笨蛋小飞雄”

“啊我”

影山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撇着嘴,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嗯?”

及川疑惑的看着面前这个愁眉苦脸的小飞雄,及川猜不出他要做什么,他要问什么,但是影山的表情让他有点不爽

“及川前辈要出国,是真的吗!”

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响彻整个体育馆,影山的脸瞬间红了一度

“啊?你特意跑来这就为了问我这个?跟你有关系吗”

及川的的话中带有一丝嘲讽的味道,尤其是最后那上扬的尾调,让整句话变得轻飘飘的

影山愣了一下,也是,他莫名其妙的突然跑来,问了莫名其妙的问题,也难免及川前辈会说这样的话

场面一度陷入了冰点,所有人都看着他,看着影山,看着不属于这个高中的人,是疑惑,是不解,但从影山的角度看,这些眼睛就仿佛要戳穿他

“很抱歉,打扰了……”

影山丢下这句话就堪堪跑走了,独留及川一个人迷惑的留在原地,同队的人问他是否认识的朋友,他也只是潦草的说了句

“不过是初中时候的一个学弟而已”

“真的没关系吗”岩泉一问到

“你是指什么?”

“你要出国的事情,而且,你这样说影山会伤心吧”

“嗯~没关系的”语气依旧是那样的轻飘,平淡“倒是小岩你,婆婆妈妈的,不如赶紧抓紧训额啊……”

“你再多说一句就不是一拳那么简单了”

“啊痛痛痛,不要这么暴力啊”

小飞雄到底在搞什么呢?及川不知道,但他并不在意这个无关痛痒的小插曲,又回到了训练中

没有得到回答的影山心不在焉的走在路上,一阵酸楚涌上,他后悔自己就这么跑掉了

“及川前辈……真的会走吗”

影山不知道答案,落日染红了天空,他忽然觉得太阳离他好远,及川前辈离他好远,他需要一个答案

而现在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三个夏天,是及川留在日本的第三个夏天,是及川因为他放弃出国的第三个夏天,影山很高兴,因为他得到了三年前他渴望的答案,及川不会走,会留在他身边,留在日本

手机响起,是及川的消息

[小飞雄,出来约会吗,我有一个消息要告诉你]

[好的!及川前辈!]

咖啡厅里,及川正悠哉的喝着咖啡,看向窗外的眼里只有一个人的影子

“及川前辈!”

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

“小飞雄”

及川前辈今天心情很好,好到连影山都能看出来,他脸上的笑容不同于平常

“及川前辈要跟我说什么”

影山开门见山的问道

“一会再告诉你”

及川没有说,只是笑着牵起影山的手走向了商城,影山好奇的等待着那个神秘的消息,直到约会结束,及川把两张票摆到他眼前——那是两张去阿根廷的机票

“及川前辈……”

“怎么了,笨蛋小飞雄,开心到不知道说什么了吗?因为及川前辈在邀请你一起去阿根廷”

“不是,及川前辈,你要离开日本吗”影山问道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要出国了吗,就在那次你突然跑来的时候,及川前辈可是一直等到你毕业噢,很感动吧”

“及川前辈,我是不会走的”

“什么”

这是一个令及川没有想到的答案

“你在说什么,笨蛋小飞雄”

他的语气里多了一分生气

“我是不会离开日本的,及川前辈”

影山重复了一遍

“这样吗,小飞雄不想跟及川前辈去阿根廷,也不想跟及川前辈在一起”

“不是的!”

影山惊慌的解释

“那为什么不愿意”

“因为……”

影山不知道,但他不想离开日本

“不知道吗”

及川扬了扬头,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看着影山,眼里是压不住的怒火,毕竟早在昨天,他还肯定的认为笨蛋小飞雄会欣然的跟他走

“这是明天早上6点的飞机,如果你想清楚了,就来机场见我,如果没来,我就默认你不想跟及川前辈在一起”

语气很平淡,但话语里尽是威胁的气息,及川没再多说,草草的告别等待明天的答案

影山呆呆的愣在原地,直到这时他这才恍然大悟,他的及川前辈是注定要离开的,就在9个小时后,及川前辈会离开这个国家,离开影山飞雄,而唯一能留住他的方法,是跟他一起去阿根廷

时间过的很快,越是在一个人着急到不知所措的时候,时间越是流逝的那样的快,像是想要接住被拦网的排球,可不论自己如何奔跑,都没能触碰到那个落地的排球,三年前的赛场上影山确实感受到了,三年后的情场上影山再一次的感受到了那般的无助,与三年前不同的是,这次他身边空无一人

及川早早来到机场,在人山人海中焦急的等待着,期待着,那个笨蛋小飞雄的身影

“快点出现啊”

及川小声抱怨着,焦躁的情绪侵蚀着及川的身体,直到他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的心情才渐渐平静下来

“笨蛋小飞雄果然还是离不开及川前辈啊,那我们走……”

影山低着头没有说话,而及川的表情变得僵硬起来——影山什么都没带,没有行李,只有一个小包

及川皱起眉,眼神也变得凶狠起来,这种眼神,影山只见过一次

“我是不会去阿根廷的,及川前辈”

还是那句话,那句让及川烦躁了整整一晚上的话,本以为今天小飞雄来是因为想通了要跟自己走,结果现在看来却像是在嘲讽一样

“是吗?你来只是为了告诉我这个?”

出奇平淡的语气让影山有些害怕,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这就是你的答案吗,既然这样,我们也结束吧”

“不……”

『请飞往阿根廷的乘客尽快登机』

“你看,广播在催了哦,我要走了”

“嗯……”

长达三年的感情结束了,影山心里感觉空荡荡的,机场里的人很多,但是他却觉得很冷清,他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直到那个载着及川前辈的飞机消失在他的眼前,影山才稍稍缓过神离开了这个他不该来的地方

随之而来的是分手之后的难过,影山窝在房间里静静的看着手机,只希望收到及川前辈安全着陆的消息,可最后得到的只有一个系统告知的『已读』

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稍微缓过一点的影山打算出门走走,路过的电视里恰巧播着阿根廷的比赛,他久违的看到了及川前辈发球的样子,依旧是那样沉着,冷静,有力,好像自始至终都是影山一人在演独角戏

后来,影山也开始了他的训练和比赛,他把所有的情绪都倾注在了比赛上,眼里只有对手和胜利,但不论赢得了几场比赛,赢得了多少冠军,他都不满足,他想及川前辈了,是影山想见及川,是小飞雄想见及川前辈,所以他做了一个决定,在下一场比赛结束后,他要去一趟阿根廷,他想再看看那个人,想再看看及川前辈,即使相隔甚远,即使及川不知道

影山很快的做出决定,买好机票,收拾好行李赶去机场,只为看一眼那个人,他匆匆来到阿根廷,陌生的环境难免让他有些害怕,可是今天有及川前辈的比赛,他说什么都要去看看,去看一眼及川前辈的发球,看一眼及川前辈的二传,看一眼及川前辈

即使过程很不顺利,但好在是赶到了现场,也刚好赶上了及川前辈的发球得分

“果然还是不一样,及川前辈的发球和二传”

影山小声嘟囔着,他静静的站着入口处远远的看着,一直到比赛结束,又匆匆的逃离现场,对于影山来说这就足够了,他已经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及川前辈,这就可以了,他不想给及川前辈带来困扰

现在是阿根廷的10点多,及川结束了比赛,但他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他好像看到了小飞雄,可是,他怎么会在阿根廷?但他很确定他看到了那个人,即使并不清晰,即使混杂在人群中,但及川坚信他不会认错,那个人绝对是笨蛋小飞雄

及川拿起手机,看着还是几个月前的消息,思考了很久,手机关了又开,开了又关,最终还是烦躁的按下了通话键

『嘟——嘟——叮』

语音接通了

“啊,及川前辈怎么突然打过来”

影山被突如其来的电话吓到了,他还没回到酒店……

“不小心点错了”

“哦……”

“你那边怎么这么吵”

阿根廷跟日本有着12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现在的日本应该是在晚上,可是影山那边竟然传来嘈杂的声音,而且听起来不像是日语

“啊这是因为,因为在训练”

“大晚上的在训练?”

及川有点生气,因为他能感觉到影山在骗他

“啊是……加练”

“真的吗”

影山不敢回答,一通视频的打来,让他手忙脚乱,匆忙的挂断了电话,及川听到手机那边传来的拒绝的声音瞬间来了脾气

“竟然敢挂断及川大人的电话”

虽然脸上扔挂着笑容,但很明显,那不是开心的样子

影山挂断电话后一直担心受怕,赶忙回到了酒店不再出门,及川那边也调整好心态再一次拨通了电话

影山看着又一次的通话邀请陷入沉思,现在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纠结半天,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

“……”

“及川前辈我不是故意来阿根廷!”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果然还是笨蛋小飞雄,自己还没有问什么,就因为这两次电话全部招供出来,但也正因为此,他才拿那个人没有办法

“明天,我教你发球”

“啊?怎么突然”

“你别管,笨蛋小飞雄”

“哦…好”

“你在哪个酒店,我明天去找你”

明天…可以见面,跟及川前辈

影山很懵,但也很高兴,因为他明天可以跟及川前辈待在一起,虽然他们已经分手了……

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让影山久久不能平静,等准备好出来酒店,发现及川前辈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看见影山出来,及川什么也没说就拉起他的手开始走

“及川前辈要带我去干什么”

“教你发球啊”

“可是这不是去球场的路吧”

“你认识这里?”

“不认识……”

“那就乖乖跟我走,不然我就把笨蛋小飞雄丢在这里”

影山不敢说话,默默的跟在及川前辈的身后,但他依旧疑惑,因为即使他不认识这个地方,他也知道这里不可能是球场,更像是一个小巷子,空无一人的巷子

“及川前辈!”

刚喊出对方名字,还什么都没说,影山就被抵在墙角

“现在不要说坏气氛的话,笨蛋小飞雄”

影山不懂,但是他感觉自己的脸烧烧的,及川前辈捂住了他的眼睛,吻上他的唇,很粗鲁,好像惩罚似的,压的影山喘不过气,就在影山感觉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及川才停下这个粗暴的吻

“及川前辈,为什么”

影山喘着气,脸烧的通红,使得及川不禁轻笑了一声

“这是作为你昨天骗我的惩罚,笨蛋小飞雄~”

“可是……”

“安静一点”

及川打断了他,再一次吻了上去,这一次很温柔,像是在求和,影山伸手搂住了那个人的脖子,回应了这个吻

“所以及川前辈,我们这是和好了吗”

“应该是吧”

“那发球……”

“骗你的,我才不教笨蛋小飞雄发球呢,略略略”

“……及川前辈是骗子”

这是影山的抱怨

“嗯,那又怎样”

依旧是那样轻飘飘的语气,影山没有回答,只是慢慢把自己缩在了那个人的怀里

评论(2)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