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得情,不为得心,青烟袅袅,生于海平

也不是完全不可爱【及影】

读前警告⚠️:

1.本文极有可能ooc还请见谅

2.本文最后有一点点点车尾气

3.是最近才开始追的番所以有错误请见谅

4.文笔不好请见谅

5.可提意见勿喷,若有雷点请自行退出(其实也没写什么)

正文开始:

在预赛上,乌野输给了青城,影山飞雄输给了及川彻,那一场,影山的心思被及川完美的拿捏了,最后一球的精准预判,奠定了整场胜利的基础,预示结束的哨子吹响,及川看向那个失神的天才二传手,神色不禁暗了下来,但很快,他就又恢复平常的样子笑了起来,但这个笑里面不仅包含着胜利的喜悦,还有一丝轻浮和一丝不安,真要说的话及川确实嫉妒这个天才,嫉妒他的天赋,只是,当他看到这个曾经“孤独的王者”的改变之后,他也不得不承认,小飞雄真的遇到了一群了不起的朋友,而且早晚有一天他会输给影山,虽然不是今天

真的有些麻烦啊,及川这样想着,几天前还刚经历了表白失败这种事,结果比赛的时候完全不受影响啊,果然是一个只知道排球的笨蛋

看到乌野那边,影山和日向都有些彷徨,毕竟在那恰到好处的时间与点位,托出这么精准的一球,连起跳都很完美,结果却正中了对手的下怀,这种事情无论换谁都无法接受,直到退场两人都没有从这种复杂的情绪中走出来,直至其余的队员都走光了,留有影山还呆呆的站在场边失神的看着下一个队伍的入场,及川也走过来,脸上仍挂着因为激烈比赛而出现的汗珠,他笑着,带着自信与骄傲,还有一丝嘲讽的笑容

“看来小飞雄确实长大了,不过很可惜,今天依旧是及川前辈的大获全胜”

“下一次……下一次一定会赢的”

影山的语气很重,里面夹杂着不甘和期望

“是吗?我已经开始期待下次把你……”

“……”不是吧?影山…在哭?话还没说完的及川就看见对面的人以一种很扭曲的表情愤怒的看着他,明明在哭却依旧撇着嘴皱着眉

果然,不管是什么样子的小飞雄,都一点都不可爱啊,而且,这是什么奇怪的表情啊

及川是这样想的,但眼前的场景确实有点让他不知所措,就连那标准的营业式微笑也无法做出,直到影山离开现场,及川都没有再开口,或者说,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可是,完美的及川前辈为什么会不知道怎么做呢?

“切”,及川有点不愉快,“真是麻烦”

虽然对方确实是被自己打哭的,但是这也不代表自己一定要去哄他,况且那个人还是影山飞雄,更别提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迎接下一场比赛

“我才不会管那个笨蛋小飞雄呢”

及川轻轻嘟囔了一句

“好了!现在让我们一起打败下一个敌人吧——白鸟泽”

“好!”

青城再一次投入到了比赛中,及川也没有再去在意那个“不可爱”的学弟

影山这边就不一样了,乌野没能赢得比赛,队员的心情都很低落,虽然教练请吃了饭,但毕竟是一个令人不悦的结局,在饭桌上所有人都热泪盈眶,包括影山,不仅是因为输掉了比赛,还有就是一星期前失败的告白

就在七天前,影山告别了长达三年的“暗恋”,终于鼓起勇气,向他喜欢的人直白的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

“及川前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好吗”

“你说什么?”

影山的声音并不大,又是在一个比较嘈杂的地方说的,所以及川并没有听清,虽然脸上没有表现出来,但依旧能看出来,因为休息日被讨厌的人约出来,而产生的不满

“我是说,我喜欢你,及川前辈”

影山又重复了一遍

“什么?!”

及川有些惊讶

“你在开玩笑吗?这可不好笑啊,小飞……”

“不,我没有在开玩笑,我是真的喜欢及川前辈”

影山打断了及川的话,一脸严肃的回答了那个“问题”,甚至还鞠了一躬(?)

“啊?你在搞什么?”

看着眼前这个人,及川多少还是没有什么办法,但能看出来,他本来就不悦的脸色更暗了

“有些玩笑是不能乱开的”

“我没有开……”

“拜托,你可是我最讨厌的人诶,你是我的对手,怎么能向我告白说喜欢我,好了,不要再烦我了,及川前辈可是很忙的”

这次是及川打断了影山的话

“……好”

影山愣了一下

“很抱歉,再见”

“嗯”

及川的语气有点向轻飘,在告别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完美的及川先生怎么能和讨人厌的小飞雄在一起呢,这是不可能的,不过,刚才那个表情真不错啊

那一天起,影山再也没有去打扰及川前辈,直到比赛让他们再次见面,两个人都以为会别扭,但比赛的紧张感让他们无暇顾及几天前的“闹剧”,及川前辈是影山崇拜尊敬的目标,而影山是及川的“眼中钉”,因为及川不是天才,因为影山是天才,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影山和及川才会想打败对方

回忆戛然而止,饭局已经结束,第二天很快到来,所有人都闷闷不乐,但都不约而同的来到排球场练习,他们想参加春高赛,好消息是,猫又教练邀请他们去东京打练习赛,他们也会在那里获得前所未有的进步

而青城这边,即使有着强大的分析能力和团队配合,他们也没能打败实力强大的白鸟泽,及川再一次败在了牛岛的手下

及川很烦躁,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输,所以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练习之中,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丝空虚,明明他还是和平时一样,不论是训练还是和前来搭讪的女生聊天,但他觉得还是哪里不一样,总感觉少点什么,是什么呢?及川不知道,他略显烦躁的看向手机,上一次跟小飞雄聊天还是被约出来那次,在那之后他就再也没见过小飞雄,也没再收到小飞雄的的消息

“啧,人去哪了,怎么会突然不回消息”

及川很烦,但烦也没用,他偷偷去过乌野,但是没看到他的小飞雄,于是他就用练习麻痹自己,无数次的跳发球,无数次的加倍用力,直到岩泉一拿球扣在了他头上才制止了他这自杀式的练习

“小岩!你干什么!”

“我干什么?!你看看你!这样乱运动会受伤的,发生什么事了,能让你这么烦”

“我没有!”

及川少有这么急躁的怒吼

“且不说你的失误,你看看你用的力气,球都坏了一个”

及川这才发现,刚才打出去的那个球瘪了……

“你知道小飞雄去哪了吗?我最近没联系到他”

“嗯?他去东京集训了,你不知道吗”

东京?集训?及川不知道,小飞雄没有跟他说

“你喜欢影山吧,那为什么要拒绝他”

岩泉一知道影山喜欢及川,也知道在前些日子影山表白了

“嗯?我喜欢小飞雄?怎么可能?小岩脑子坏掉了吧”

“哈?!”

岩泉一一圈打在了及川的肚子上

“明明是你太不真诚了,喜欢人家还不说,我就应该多打几拳”

“额小岩好暴力”

但是及川真的喜欢小飞雄吗?及川前辈不知道,只是他太久没见到小飞雄了

乌野的集训并不顺利,一直都在输,即使是配合完美的怪人快攻也不起效果,甚至因此影山跟日向大吵了一架,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再一起练习,影山的心情也一直不是很好,回到宫城也一直闷闷不乐

好巧不巧的某一天,及川去便利店买牛奶面包,他看到他的小飞雄刚好也在买东西,只是当那个人看到他时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打招呼,而是试图用背包挡住自己的脸然后躲起来,及川很生气,但他还是笑着走了过去,只是在影山眼里,这个笑很恐怖

“好巧啊小飞雄好久不见,最近在干什么都没有看到你”

“啊好久不见,及川前辈”

“……”

空气好像凝固了一会,及川被来打算让那个人自己解释这个问题,但看那个人好像一直没有开口的意思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

“所以可爱的小飞雄为什么要躲着我呢”

“因为不想让及川前辈困扰”

“啊?”

“因为及川前辈说讨厌我所以……”

“小飞雄是笨蛋吗”

“及川前辈才是笨蛋吧!”

影山没忍住喊了出来,但很快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并捂住了自己的嘴,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及川有点震惊,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不见,刚想开口,就又看到了那个别扭的表情,极力忍住不哭,眼泪却一颗一颗顺着脸向下流

好麻烦啊,怎么办,及川有点着急,但手比脑子快了一步,碰上那个人的脸轻轻擦去了眼泪,表情也温柔了起来

“好好好,及川前辈是笨蛋”

“大笨蛋”

“嗯大笨蛋”

“白痴”

“你有完没完”

及川刚温和一点的脸上又出现了愤怒的情绪,但他压制了下去

“所以我真的这么讨厌吗”影山问到

“…不讨厌,很可爱,是可爱的小飞雄,及川前辈最喜欢了”

“嗯……!及川前辈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小飞雄”

影山的眼里突然冒着光,仿佛之前的不愉快全部消失不见

“真的吗?!”

“真的”

及川没有办法,看着那个人的脸,他实在做不到继续骗影山了,他碰着影山的脸,慢慢靠近,直到两人的双唇贴在一起,影山没有拒绝,甚至有点开心,因为及川前辈不讨厌自己

这一吻很温柔也很短暂,离开的时候影山还想再贴上去,只是被及川躲开了

“小飞雄要不要去我家,我一个人住哟”

“啊?噢,好”

影山不知道为什么及川前辈会突然邀请他,但还是稀里糊涂的答应了,及川就看着他的笨蛋小飞雄一脸懵的被自己牵着领了回家

进门前影山还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打扰了”

及川觉得很好笑,看来小飞雄也不是完全的一点都不可爱嘛,于是他关上了门,一步一步的靠近影山,直到那个人跌在了沙发上,他轻轻俯下身把影山全部遮了起来,那一天影山没有回家,那一天及川看到了影山迄今为止最可爱的一面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